4/20
果然失眠了...只睡了2個小時=..=

老爸狀況不是很好,臚內積水又有血塊>_____<怎麼會這樣.......看來要長期抵抗病魔了。
4/21(SAT)
聽急重症醫師解釋在頭部CT於左枕部有約4-5CM大小出血&積水!緊急處理為裝引流管減壓...目前ON ENDO/GCS6-7分+鎮靜劑使用...所以會客時間幾乎是眼睛閉上無互動...
人蔘哪>_<加油!anyone should be.....courageous
Avon Hou
眼看著會客時間要到了,早上急忙 下班騎車到慈濟,還好剛好來得及進去,一看到全 身插著滿管子的老爸,心裡真的是有說不出來的痛>~< 但是...被施打著鎮定劑的他,聽不見我的呼喚,也看不見我的 人,我只能在病床邊默默地幫他加油打氣!
從門口憑著記憶力,我問著師姊加護病房的位置,眼淚就不爭氣的滑下來,但是...進了電梯擦乾眼淚,我只能告訴自己要勇敢!
聽到護士解說老爸清醒時,用力地咬著雙唇,咬到滿口都是血,激動地 不配合治療,只好打鎮定劑讓他穩定.....心裡有說不出的痛...... 只能祈求老天,讓老爸能勇敢去面對病魔!家裡的神明一定會去 身邊保護你的,加油!

最後謝謝今天幫我代班的同事!
~也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一定會勇敢的,也會加油的!
 
又剛從醫院再度回家,一樣的感覺,只是有了大家的鼓勵,堅強了許多~老爸依然昏睡狀態,這次我摸到他腫起來的右手和右腳,讓他感覺到我們有來看他,他不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可是.......護士說他依然很激動,所以只好一直打鎮定劑,想想~~每個從加護病房探病出來的家屬,都是說著同樣的話「一樣很激動」~~這是鐵定的,好好的一個人,身上被插了許多管子,當然會很不舒服,所以再度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們全家都會堅強面對,鞠躬謝謝!
剛剛看完爸爸回家,這一次爸爸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了,還會稍微動來動去,只是還是無法張開眼睛看看我,我摸著爸爸的手,告訴他要加油!我們全家都很需要他!
Avon Hou多到說不完的感謝.......
凱禹、
鍾育茹林言叡的加油打氣簡訊,
Mia Lee、偉偉、雅惠及周老師的來電!昨晚麗梅&大姑、今早大舅&舅媽的探視.....感恩在心。
 侯雅貞4/22
  • 晴天霹靂的!!無任何警訊發生在父親身上!!就在前天晚上在家昏倒救護車送醫後,無病床情況下轉院至新店慈濟做緊急處置~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與病魔對抗!!目前無脫離險境....看到他全身插滿管子真是有點不捨...這幾天辛苦剛開店的弟弟來往奔波&全家姐弟合力齊心面對...祈禱在醫院的老爸加油!!我們全家需要你...
早上探視爸爸,爸爸鎮停劑停掉了,但是...去的人之中只我沒看到爸爸張開眼睛,只看見他眼睛含著淚,真的是很捨不得,不過我還是有跟爸爸說話,要他加油!今天又看見爸爸嘴角的乾漬血,就知道他又激動到咬雙唇,爸爸你一定會好起來的,我們大家都會陪著你,你要堅強接受治療。 
4/24(二)Avon Hou
爸爸住院第4天~>___<~早上去看爸爸時,爸爸發燒了,心裡 有說不出的擔心,所以爸爸沒有回應,但是我還是叫著爸爸,還用手撐開他的眼睛,並且叫他要加油!
回家剛剛聽媽媽說,爸爸有張開眼睛,並且動了動左腳,似乎是有看到媽媽,但是媽媽說爸爸的眼神呆滯,媽媽還和爸爸說「你要好好聽護士的話,這樣子就會好起來了」
但是弟妹卻說,爸爸的嘴中阻撓物移除了,可是他卻會把管子咬斷,這...該如何是好?我明天一定要在幫爸爸打更大的氣,讓他加滿油!~也非常謝謝大家天天給我爸爸的打氣和給我的鼓勵!~

4/25(四)
Avon Hou
爸爸一直不肯配合呼吸測試檢查,所以無法拔管,但是一直不拔,爸爸也很難受==不過主治醫師說爸爸有進步了,所以拔管得機率很大,所以爸爸一定要加油!
怎麼會這樣==我又得失眠了~><~

早上的爸爸感覺還好.....護士說因為他會仰臥起坐試圖拔掉呼 吸協調器,所以只好把他的手約束著,並且戴上乒乓球套,這我能理解,而且爸爸會移動他的左腳想下床,這我懂~爸爸想下床.....只是我終於看到他激動的一面,我和Neo只好安撫著爸爸,並且要他配合護士,聽護士的話。

可是...........................................................................
⋯⋯ 晚上爸爸情況不佳,又發高燒~似乎感染了,而且燒到40度,昨天醫生已經說,爸爸肺部發炎,今早有照X光一樣的狀況,所以明天會再照一次...........但是...........晚上發燒了,大家都很著急,但我卻只能「祈求老天爺」~拜託~拜託~再拜託~讓爸爸的高燒趕緊退掉吧!

今天白天的護士很差勁,差點Neo就跟他吵起來了,真的是一點常識都沒有,只會跟我們說「沒關係」,連我這外行人都看不下去了,生氣!
 
 
Praying
Linus Hou 寫於 2012年4月26日23:59 · 

就像今天的新竹

暴雨、驟雨、急雨,

忽陰又忽雨...

急轉直下

 

好多的雨滴阻礙著我

擋住了我的視線

讓我困在這裡

 

我仍必須自high的

上著無意識課

演示自己

掩飾自己

 

我的視線好模糊

腦袋也跟著模糊

敲著無意識的鍵盤

 

我好想回到你身邊

更想看到陰雨過後的

陽光

灑落

 

??

Praying for my Father! We all need you.....
What a FXXX exam!!!
 
5/1(二)Avon Hou
覺得很感謝遠從高雄來的叔公&姑婆,一趟長途搭高鐵接著轉公車,早上來探視爸爸,而且叔公很怕熱+腳也不太能走很遠+字也不識很多,則姑婆是完全不認識字,真的是很謝謝他們。
5/2(三)Avon Hou
需要更早起床看爸爸,昨天晚了一點點出門,下高架橋又遇上小塞車 ,所以看爸爸遲到了,加上爸爸鎮定劑已經沒有再打,所以會等著我 們去看他。
:-(爸爸似乎還是很難過,昨天看他的樣子,依舊很捨不得。想 說話不能說,一直插著呼吸器真的很不舒服,還咳嗽了呢!不過,爸 爸很努力再運動著左手、左腳,可是右手、右腳,就.......

5/4(五)Avon Hou

早上看爸爸戴著氧氣罩,努力地想要自己練習吐痰,還一直用手壓著左邊的腹部,似乎再用力.......可是爸爸晚上精神都比較不好,好不容易昨天早上拔掉頭部引流管,晚上拔掉呼吸器,但是卻再稍晚又發燒了,今早一聽真的是想問...護士,妳是怎麼照顧病人的?只會叫我們買東買西的!@#$%︿&*()﹍+|
5/8(二)侯雅貞
下午已順利從新店慈濟NICU轉診到林口長庚,下午3點多由急診進入觀察至晚上8點已轉入神外楊道杰醫師主治的普通病房9G21C
5/9(三)侯雅貞
一直都是全家人可以依靠且像大樹一樣的爸爸在20天前因腦出血ICH在家突然暈倒,當下急送新店慈濟半夜開刀處理,入神經外科加護病房治療,經過醫師極力診治之下狀況趨於平穩!在今天下午由新店慈濟加護病房轉到林口長庚醫院一般病房做後續醫療照顧與復健~謝謝這陣子以來關心家父的親友們支持與關心問候!!(雙手合十),同時也在姐弟們的分工齊心面對之下幫爸爸做最妥善的安排!!經過整個事件歷程深深體悟到孝順及時與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我們會加油一同陪伴需要復健+照顧的爸爸.... — 和王庭甄其他 3 個人
5/12(六)
全家到院探視
5/13(日)母親節Linus Hou在醫院重病需照顧的我也打電話祝福婆婆母親節快樂!!謝謝先生孩子體諒與公婆家人寬容,讓我能夠有更多時間可以到醫院照顧重病的老爸;協助分擔一直在旁照顧(二小時翻身拍背/4小時管餵食)的媽媽能夠減輕些勞務!看到已臥病在床近一個月的老爸消瘦了,更心疼他目前病況!!過去的意氣風發不再!心中真是無比感慨ㄚ!!
辛苦每天值班的哥哥和二姐,常常來探班親事的大姐,更心疼媽媽每天忙碌著家裡、忙碌著爸爸、忙碌著孫子.....
這個媽媽節,媽媽仍然好辛苦
what can i do?!?!

侯雅貞 我相信你也想做你可以做的!不過礙於距離所以有限(me too),這幾天你也辛苦啦!要考試也來幫忙值班~別擔心!家人一起同心,媽媽也會感受到的!我們還是得回歸目前生活軌道~大家一起加油~
我們還是得回歸目前生活軌道~大家一起加油~

5/13(日)母親節侯雅貞

 昨天先生與孩子們提前在奶奶家一起diy做蛋糕慶祝母親節,心繫

5/15(二)貞&杳探病上午做CT 
5/16(三)Avon Hou
最近都和Neo晚上輪留在醫院看顧爸爸,爸爸晚上的精神似乎比白天好,說話也慢慢從完全聽不懂到有些聽得懂;希望爸爸右半的些許積水能快快消除,腦部的血塊也可以慢慢自行吸收掉。

侯雅貞 辛苦親愛的家人!!礙於距離與家庭&事業無法與你們共同負擔勞務...不過仍時時刻刻關心著你們!一起加油喔~

5/19(六)Avon Hou謝謝大姊侯雅貞今晚輪流照顧爸爸,讓我和Neo可以安穩在家睡覺,也謝謝姊夫Clark Liu的體諒,還有三寶...媽媽借一晚照顧阿公,明天就還你們了。

5/22(二)Avon Hou爸爸住院1個月了,希望他能趕快恢復健康。

5/26(六)Avon Hou今天的爸爸似乎有時神智不清==看著我卻叫著Neo的名字。

6/5(二)侯雅貞自從家父發病住院之後有時間就會去醫院探視照顧他!陪伴他從新店慈濟加護病房到林口長庚神經外科病房後,今天轉到復健科病房做復健相關治療了!一路走來爸爸在家人陪伴悉心照顧之下,病情趨向穩定,從長期臥床到可以協助下輪椅活動;完全管餵食到今天開始完全由口進食軟性食物而無任何問題;血糖血壓也在醫院做到良好控制改善許多....雖然疾病帶來右側偏癱的不便,每每探視後都發現有進步許多,相信在院經過語言/物理/職能治療之後會漸入佳境,越來越好~~心中充滿萬分感謝周遭親朋好友關心支持與鼓勵!有你們真好~

6/17(五)Avon Hou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昨晚在醫院陪爸爸,所以無法回完全部的訊息。現在爸爸每天幾乎都在做復健,身體也比較好了,也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們全家都會加油的!

7/3(二)侯雅貞
Avon Hou經過昨晚一整夜和Neo陪把拔在林口長庚急診室漫長的等待,終於今天晚上等到床位-醫學大樓8B07B,再次進林口長庚,感謝家人們馬麻、三寶媽、Neo、Linus Hou王庭甄的支持,把拔一定可以好起來的!一早大烏龍--馬麻說把拔可以出院了,我起床後隨即開車前往,結果半路一直給我來電,礙於在開車,所以沒接.......到了林口停好車才回電,結果.......竟然.......醫生還沒開單,無法今日出院,我只好又折返回家。
~~林口下的雨還有點給它大!~~
^___<等了一個早上,終於把拔回家了。斯萊勒 辛苦大胖姐去載大胖爸了Avon Hou 呵呵>~<我是騎車,把拔&馬麻坐Taxi回家的啦!
昨晚,聽到把拔說「我之前不是會走路,怎麼現在不會走了?」還好 他還記得,相信很快把拔就會好了!加油!
12/9Avon Hou

 

今晚把拔從醫院請假回家全家吃火鍋Y^__________^Y王庭甄阿弟仔特別開心,在家裡蹦蹦跳跳的,把全家人的喜悅全都展露無遺^___________<馬麻還說~真像是過年,大家在一起圍爐的感覺。---三寶媽就差妳那家囉!

 

侯雅貞 呵!這週日忙呀~下午文化局解地畫畫課!晚上兒子例行圍棋課~這下把我累垮了!看來還沒痊癒的感冒得多拖個幾天才會好....親愛家人看你們如此和樂就滿足了!改天有機會一定要去參一咖啦!!

 

Avon Hou12/11迴龍醫院住院中
今天一大早陪著把拔做復健,看得出來把拔很開心,連好幾個復健老師也都說把拔進步很多,而且都很認真做復健。
這星期五把拔就要回家了,礙於規定發病半年就不能再住醫院復健,所以要等到明年2.3月才能再去醫院住院做復健,接下來就是門診復健&約復康巴士,又得開始辛苦馬麻了。
看著把拔一點一滴的進步>_____^,全家人心裡很欣喜^_____<
所以,不管大家遇到什麼樣子的困難,一定都要有堅信的意念,相信大家都能看到雨後彩虹的美麗!

回家之後發現臉開始有水腫狀況
有到林口長庚掛腎臟內科&泌尿科門診
也做尿道動力學檢查
復康巴士媽媽陪伴門診做復健

2013年1/10凌晨因喘造成口唇發黑119急送台北醫院急診室
診斷CHF+肋膜積水~開使用氧
住加護病房
1/11下午貞&斌探視後轉普通病房~
1/12傍晚帶小四寶到醫院探視阿公
1/15貞到醫院協助媽媽幫忙洗澡(精神不佳+應對差)
1/17媽說罷食欲不佳+發高燒~持續用氧氣
芳&斌值夜班發現幾度口唇發黑供養不足....臉部有抽蓄狀況
1/21(一)下午轉送ICU
晚上媽.大姑.小姑探視後,需討論後續處理事宜~簽署DNR不做積極治療減少病痛等醫療行為!
1/22(二)上午探視住院醫師解釋已用100%氧氣.血壓往下掉...肺部感染狀況未改善!準備衣褲&鞋子~
1/23(三)上午探視過與媽&健到板橋殯儀館附近洽詢禮儀公司!上午『善全』;下午2點探視過後洽談『萬安』後做比較參考!
1/24(四)凌晨3點下南部嘉義
1/25(五)洽談墓地&地理師有關土葬相關事宜,下午返北後至林口找斌討論,

晚上7點半外婆與媽探視後護士告知狀況!氧氣100%,血氧濃度80%,需要處理~聯繫姑姑們+在工作的斌&傑;再度回床邊與爸爸聲聲呼喚告知感謝他給我們足夠時間處理相關事宜,全家擁有穩定和諧的美麗回憶!有請爸爸一定要等待他最孝順的兒子來看他...看著爸爸又急又快的喘著+不定時出現的心律不整,讓我感受到爸爸一定有聽到我跟他說的...請他一切放心!全家一定會合心處理一切事宜!
與健討論後決定姑丈介紹善全禮儀公司~
健帶媽&外婆&騰回新莊處理事宜;貞留守醫院與觀察爸在院狀況簽AAD+救護車洽談~
舅&舅媽至院探視後便到新莊帶外婆回,待九點半斌甄&健到院看看爸爸狀況後與護士解釋後討論....是否醫院?減輕後續痛苦/在家?安慰在世人安祥平和...決定遵從家中長輩願請救護車回家!
ICU丁護士協助做管路相關護理+貞陪伴爸爸最後身體清潔整理在斌貞陪伴坐救護車回家了.....
連姑&芷綸+盆姑&姑丈+媽+4子女+媳婦+森騰陪伴在側~
協助退去醫院外衣更換已準備好的衣褲鞋(兒子穿衣褲+女兒穿襪鞋)+整理遺容(兒子刮鬍+媳婦梳頭)+蓋被後腳尾飯+誦經~開立死亡證明書11:15後,大家輪流燒過路銀錢+側邊念經八小時.....

1/26(六)

上午6點貞與傑帶三寶從樹林迴龍回家給外公上香....大寶小三&二寶小一感覺到外公過世情緒反應悲傷,小寶中班年紀尚感受不到外公已不在人世還未出現悲傷情緒,隨後公婆帶回樹林幫忙照顧!
上午七點多與禮儀公司一同運送爸遺體至板橋殯儀館冰存,兒女陪伴一起辦理相關手續!200號冰櫃冰存-15~20度,拜飯廳107號安置排位供在世人祭拜,環境介紹後到禮儀公司洽談合約~負責羅小姐介紹相關儀式注意事項&確認合約內容!
舅到殯儀館,與弟妹們跪舅後去看爸安坐位祭拜並討論確認時間下嘉義土葬事宜...
回新莊近中午
與傑至迴龍看孩子們,已去壽山巖吃平安餐,與傑至市場吃完麵線後等孩子歸!迴龍小休息一下後約2點離開回內壢梳洗後休息!

生命的價值

斯萊勒寫於 2013年1月21日17:56

有時

它是種絕望.希望.更多的盼望

有時

它是種堅強.脆弱.更多的韌性

有時他會

記得又忘記.有語又無語.

有情更無情.

去去留留.留留又去去.....

生命

就是有愛人的能力,有被愛的能力

今天在研習時一句話深深感動現在的我

"生命的開始,往往會看見一個人在哭,其他人笑了

 生命的結束,往往會看見很多人在哭,一個人在笑"

 Avon Hou 一直不願意去碰觸的難題,終究還是得去面對,就算是心中有千百萬的不捨.......

2013.1.27
貞~感謝我親愛的爸爸用您的大半生陪伴及守護著全家,您的偉大付出讓4兒女們上了生命裡的重要的一課,兒女各各在您與賢淑的母親教養之下擁有健全人格發展&穩定事業成就&美滿幸福家庭!如今,您的離開,我們依舊不捨,但更謹記您給我們的一切付出及給我們美好幸福的人生回憶!
 
2013.1.31
貞~
人生無常~把握當下而坦然無憾!父後七日感觸極深....祈願大家平安 健康 如意!

轉PO文章:
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癌症病逝
成大醫院現任院長林炳文今天下午4點多,因淋巴癌病逝於醫院內,享年61歲,他在2009年時接任院長,今年4月連任後沒多久就發現罹癌,下午病逝醫界都感到驚訝,以為他的治療過程很順利,沒想到匆匆離世。

陳宗禮:人生無常,好好把握現在!! 99年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評審成大醫院新大樓時才跟他一齊照相,想不到比我年輕又健康的他竟然先走了!! 看來生命真是脆弱無比,醫生也不見得會長壽,真是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好人大多早走,還是趁現在活得愉快比較實在!! 有時候做做壞事說不定會比較長壽喔~把蘋果弄到四五千元一個的賈伯斯可以說是無所不能,但是在病痛面前卻是無能為力的!

敬告各位:
1、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特靈!
5、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多年前我跟一位同學談話。那時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他在整理他太太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他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 的。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說:
“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捱過去的日子。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

“將來”、“總有一天”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有人說:你該盡情地跳舞,好像沒有人看一樣。你該盡情地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我也要盡情地跳舞,盡情地愛。

你看完這篇短文後,可以馬上起身去擦桌子、或洗碗、上網;
可以把報紙放一邊,閉起眼睛沉思一會;
也可以把這篇短文拷貝下來,傳給很多朋友。

當然,我最希望你選擇最後這一項,你可能會改變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好家族_雅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